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启动市场监管领域 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2-01-18 10:27:00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郑小梅 嘉合

  城镇燃气直接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记者从嘉兴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嘉兴市刚刚部署启动了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据介绍,此次排查整治以燃气压力管道等燃气相关特种设备安全和燃气具等产品质量安全为重点,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着重整改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行为,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从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特种设备较大以上事故和有严重负面影响的燃气具等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

  此次排查整治将贯穿全年,针对近年来燃气事故所暴露的问题,聚焦生产、安装、使用等环节,做到“六个弄清楚”“四个到位”。“六个弄清楚”即弄清楚对象范围、弄清楚产品特点、弄清楚法律法规、弄清楚部门职责、弄清楚地方底数和弄清楚区域问题。“四个到位”包含主要环节链路到位、宣传教育执法到位、责任层层压实到位、问题整改验收到位,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标签:排查;城镇燃气;嘉兴市;燃气具;六个弄清楚;四个到位;安全;整治;群众生命财产;市场监管领域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