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河庄“五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10:46: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管玲琳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管玲琳)为全面打好“垃圾分类”这场硬仗,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垃圾处理体系;钱塘区河庄街道以“五措”为抓手,不断把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

  河庄街道在做好组织保障、资金保障的同时,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定期不定期走进各行政村、街区、住宅小区、企业,对各单位垃圾分类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分类准确率、标识标牌、处置能力、分类设施等进行检查和督促,同时对领导不重视、工作不主动个别问题单位进行了约谈,有效地推动了区域范围的垃圾分类工作。

image.png

河庄街道深入各单位检查

  此外,河庄街道还将垃圾分类与党员活动紧密结合。党员带头实施垃圾分类精准分类,老党员成为垃圾分类监督员的主力军,主体党日逢会必讲垃圾分类,党员带头宣讲垃圾分类,如钱江小学的党员们,来到校门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个一活动——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活动。党员们佩戴党徽,穿上红马甲,每个党员手里都拿着一份“垃圾分类”倡议书,向家长和孩子宣传垃圾分类的方法。

image.png

家校联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分类意识

  开展以“大手拉小手”,“小手”影响“大手”,形成良性循环。垃圾分类的“小课堂”也转移到社区各处,孩子们纷纷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助力垃圾分类知识深入千家万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分类不仅是“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中的一部分,也是为绿化社区环境、创建城市文明、响应国家低碳生活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image.png

人小力量大,萌娃也是我们垃圾分类“小能手”

  以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来保障垃圾革命的顺利推进。钱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河庄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在河中路云上澜苑东南侧处有大量生活垃圾违法堆积。经过现场实地勘察和队员多年丰富的处理违法偷倒经验,经过对现场的垃圾外包装、快递单等相关线索抽丝剥茧,顺藤摸瓜,最终确定该垃圾来自上城区某在建楼盘当事人。在当事人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后,中队执法队员与当事人再次来到现场,让其对现场进行指认,并对当事人开具《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让其前来河庄中队接受调查处理。

image.png

当事人现场指认,并接受处罚。

  “机动”,即机动队保障垃圾减量。街道分类办联合环卫部门组织建设机动队伍,不定期对沿路沿线、背街小巷进行排查,对堆积的各类垃圾进行清理。

  机动组正在清理沿路沿线、背街小巷内垃圾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推进,在不断改进、进步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发现新的问题,后续河庄街道将对规上企业、商业综合体、村属企业等非居民展开专项检查及整治工作。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街道;党员;当事人;分类;背街小巷;中队;沿路;指认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