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

第十三期:温州永嘉上河浦“黑臭帽”何时能摘?

温州市永嘉县上河浦河道从张堡浦南穿过五星村,流入瓯江,全长约2公里左右。近日,永嘉县东瓯街道五星村的多位村民跟本网记者反映:在全省各地都在积极推进五水共治努力消灭黑臭河的今天,上河浦的黑臭情况却依然没有改变,河道两边到处都是排污管道,河里的黑水每天都在流向瓯江,这样的现象已经持续了3年左右。那么,上河浦的情况是否如村民所反映的那样,这条村民口中的黑臭河难道没有相关部门来治理吗?《环保现场》第十三期,邀您共同关注。        记者:胡翀 季建荣 黄玉环  编辑制作:胡翀  统筹:庞世豪 杨晓燕  监制:蔡李章

污水处理厂搬来河道反变黑?
  村民马先生带着记者来到河岸边,指着一根直径在1米左右的水泥管告诉记者,这条连着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池的管子,曾经不断的向上河浦冒排出黑水。
沿途的雨水口晴天出水
  记者沿着这条上河浦河一路往北,虽然已经天晴多日,但河道内还存在多处雨水管往河道排水的情况,其中一根直径1米左右的雨水管正不停地向河道内排出暗红色的污水。
 持续多年的黑臭河为何没法根治?
  据东瓯街道副主任汪远增表示,目前上河浦只有约100米左右的河道周边进行了纳管,其余地区均没有进行这项工作,因此此前花60万冲刷河道清除淤泥根本达不到治理的效果。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老百姓也正从经济转型的阵痛中体会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因此希望我们的政府职能部门在这场硬仗中能充分发挥作用,不要被困难吓住而束缚了手脚,毕竟困难不如办法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