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黑臭河”整治不到位将问责县级乡级河长
2014-09-16 14:20:31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郑雨逸

  昨天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水利局局长王振勇接听市长专线电话。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共有10位市民打进热线,反映有关五水共治、河道污染等民生诉求问题。

  市民陈先生来电反映,龙湾区瑶溪街道北山河河水污染严重,虽然河道曾经被清洗过几次,但大多治标不治本,黑臭依旧。“河流边上还有黄山小学、黄石小学,对学生的身体健康带来不好影响。”陈先生坦言,家长们都很担心。王振勇回应,“黑臭”的北山河,已经是个老大难问题。河道堵塞后河水不流动、河流污染以及截污纳管、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导致了北山河的现状。他透露,接下来在开展流域调整工作的同时将问责县级乡级河长,并欢迎媒体跟踪报道。

  在接听中,有关河道污染问题的反映占据六成,并且存在问题的河道大部分集中在城中村。王振勇表示,我市今年已经基本消灭垃圾河,黑臭河的整治也得到明显改善。据了解,今年我市预计完成黑臭河整治268公里,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322公里,但计划今年黑臭河整治252条的目标还未完成。

  王振勇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建立污水管网,拆除沿河违章建筑,打击非法排污,并开展生态修复。另外,他透露说,计划到2017年,我市将基本完成黑臭河整治工作。

  

 

编辑: 钱华良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