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第十九期:杭州和睦港何时有望重现水清鱼欢好美景

环保现场第十九期:杭州和睦港何时有望重现水清鱼欢好美景

日前,记者在找短板、回头看中发现和睦港在治水中存在着许多短板,诸如,河水呈灰黑色,河面上漂浮着枯枝残叶以及生活垃圾。同时,在河道靠岸一米左右的水面上则浮游着大量的金虾(学名叫剑水蚤),席间还发现岸边有丢弃的卫生洁具。并且在和睦港桥边,河道的西侧,有一直径在70公分左右的涵管,正源源不断地向河道排放带着臭味的黄色泡沫水。详细情况请您关注《环保现场》第十九期。                          记者:钱华良    编辑制作:钱华良    统筹:庞世豪   监制:蔡李章

现场:治水回头看 问题多多 亟待解决
  一路上,记者发现河水呈灰黑色,河道两岸有好多塑料管指向和睦港,同时也发现有的管子还在向河道排着泛着泡沫的水。
和睦港水环境复杂 治水难度大
  和睦港沿岸处在城郊结合部,沿河生活生产环境复杂,加上和睦港处于整个水系的末端,沿途的污水管网建设也有局限,治理起来有一定难度。
力争水质两年内基本稳定五类标准
  根据目前情况,将加大钱塘江配水来改善和睦港水质,同时每天开启三台水泵以每秒30立方水量往外打水,并积极协同余杭区一起整治,要血管、毛细血管一起治。

河道治理,只靠一个人或是几个人是治不好的。河长再有本事,也不可能一天24小时盯着。在治河中要充分运用民间力量,只有发挥民众力量,让民众积极参与,来推动“五水共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