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第十七期:瑞安华表河整治:究竟是盲目上马还是有章可循?

第十七期:瑞安华表河整治:究竟是盲目上马还是有章可循?

瑞安华表河是当地一条典型的黑臭河,常年遭受污水和垃圾侵袭。最近,针对华表河的整治工作已经展开,但网友发现,整治工作才过半,先前清淤过的河道又变黑了,河道沿岸多出污水口每天往河道排放大量污水,对此网友质疑:如此整治,效果堪忧!究竟是整治不到位,还是另有原因?《环保现场》第十七期,邀您共同关注。          记者:季建荣    编辑制作:季建荣    统筹:庞世豪   杨晓燕   监制:蔡李章

下游河道被污染
  该工程承包方陈先生认为,在华表河的清淤整治工作中,由于政府部门前期工作没有做到位,肯定会直接给工程的最终验收带来影响,无论体现在时间上、还是质量上。
上游干净与下游的“墨汁”形成鲜明对比
  整治过的华表河部分河段河水相对比较干净,但是工人担心,由于源源不断的污水进入河道,这种干净估计也维持不了太久,下游黑水已经有向上游扩散的趋势。
  评论:因地制宜 诠释“五水共治”深意
  科学治水,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在治水工作中,个别地方还需亟待转变工作思路,因为五水共治,不仅是一项促转型谋发展的新举措,它更是一项聚能量、惠民生的民心工程。

  诚然,华表河整治工作,顺应了百姓的期待、领导的希望,但与此同时,整治过程中暴露的诸多问题,也难免让人怀疑有舍本逐末之嫌。消灭黑臭河,须从根源抓起,只有把岸上的污染源切除,治水才能一了百当。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