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第十八期:婺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太“粗糙 ” 养殖场污水外排

第十八期:婺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太“粗糙 ” 养殖场污水外排

近日,有网友向本网投诉:金华婺城区多个村庄刚建好的污水治理工程,就出现污水“跑偏”现象,根本达不到处理效果,生活污水最终进入河道;同时,婺城区一养殖企业租用村民土地,挖塘筑坝,并将养殖污水直接排入,对环境造成污染。根据投诉人提供线索,本网记者赴实地调查,结果堪忧!《环保现场》第十八期,邀您共同关注。          记者:季建荣    编辑制作:季建荣    统筹:庞世豪   杨晓燕   监制:蔡李章

婺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被指太“粗糙”
  实际上,这几个村的污水治理设施最终却成了村里的“污染大户”。而作为“金华城区最后的河流”——通园溪,一直承受着这些“粗糙”工程带来的伤害。
金华婺城区一养殖场污水排入外环境 藕塘变污水塘
  婺城区白龙桥镇下窑村一养殖企业将养殖污水囤积在山坳水塘里,长达5、6年时间。投诉人还特别强调,近日,养殖场又开始大兴土木,挖地建塘,用来排放养殖污水。
评:思想不松懈 力度不减弱 坚持“五水共治”惠民生
  水是生命之源,治污水,最能带动全局、最能见效。治好污水,老百姓就会竖起大拇指。当然,个别地方如果治理效果不尽如人意,老百姓也敢于批评、揭露。

“五水共治”的实施,给老百姓带来了切实幸福感。但我们也认识到,取得的成绩,离我们的目标、群众的期待、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还有差距。我们仍需统一思想、持续发力,推动“五水共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