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环保课堂 正文

牵手博物馆 构建新课程

2017-03-02 11:47:59来源:金华日报通讯员 王洁

  2月23日12时,东阳市实验小学“馆校合作组”的成员们聚在一起,就自己前一阶段所做的“博物馆课程”活动方案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这标志着实验小学开设的“博物馆课程”进入倒计时阶段。

  开学伊始,实验小学就将“牵手博物馆,共同构建校外实践课程———博物馆课程”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旨在通过“博物馆实践课程”,激发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更好地传承家乡的传统文化,让博物馆变成孩子们快乐学习,主动探索的“第二课堂”。

  为此,该校“馆校合作组”的成员们走进了博物馆,对博物馆的各个展厅进行实地考察。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兴趣和认知特点,学校打造了走进博物馆的六大专属课程,依次为恐龙文化、东阳百工文化、东阳木雕文化、东阳教育文化、东阳历史文化等,将以前走马观花式的游览,变成积极主动的实践参与。

  为了更好地实施这六大主题课程,老师们经过反复讨论与研究,决定将每次博物馆实践课程分“准备———实践———讨论(或“体验”)———展示”四步进行,即每次活动都要给孩子足够的时间与空间,要有研究主题,要有资料收集的过程,要有研究的过程,还要有成果展示的过程。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让孩子们从课堂到课外,从书本到实践,从校园到博物馆,使孩子们的学习更开放、更多元、更充满乐趣,同时也让他们的学习更自主、更有效,真正有所得,有所悟。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