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B-BOX唱分类 杭州临安这场垃圾分类达人赛花头有点多

发布时间:2019-12-11 21:31: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一头牵着民生,一头关系着文明。如何让垃圾分类以更平易近人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杭州市临安区可是想了不少点子。

  在今天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杭州·临安区海选舞台上,来自临安区的分类达人以歌舞、小品、演唱等形式重现了他们日常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的场景。

11576065642_.pic_hd.jpg

  海选的第一组选手,由浙江农林大学学生、临安区护士、教师、环卫工人组成,短短三分钟的节目展示,为今天的海选开了个好头。他们的歌曲由网红歌曲改编而成,歌词概括了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朗朗上口。这组节目的编排人是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阿秋,他告诉记者,节目的准备花了一周时间,目前已经在多个社区宣传展示,老百姓很喜欢这样的形式。

41576065745_.pic_hd.jpg

  而后,临安区的城管女子巡逻队队员、独立乐队等选手,也用各自擅长的方式,为观众们讲述自己的垃圾分类故事。现场观众王女士告诉记者:“我最喜欢用B-BOX唱垃圾分类的这组节目,它让垃圾分类变得很有趣,我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动了起来,这个形式十分新颖。”

31576065677_.pic_hd.jpg

21576065667_.pic_hd.jpg

临安分类办 供图

  据悉,今年以来,杭州市临安区不断推进垃圾分类质量的提升,在垃圾分类宣传上,已进学校开课91堂,进企业、机关单位宣讲100余次,进186个小区开展入户宣传,组织垃圾分类文艺汇演12场……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让老百姓了解垃圾分类、提升分类意识。接下来,临安区还将持续通过“一月一题”——垃圾分类宣传月、垃圾分类执法月、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月、垃圾分类竞赛月等形式丰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普及。

标签:垃圾分类;杭州市;浙江农林大学;民生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