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生活垃圾别乱丢 杭州江干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干货来了

发布时间:2019-12-13 21:23: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通(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今天,“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杭州市·江干区海选第二场在丁兰广场举行。

41576239391_.pic_hd.jpg

  来自江干区各个街道、社区、学校的垃圾分类达人在展示了自己的垃圾分类技巧。今天的垃圾分类达人可谓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电子鼓演奏、二胡演绎、曲艺表演等多种演出形式都在这个舞台上呈现。江干区不少小学生在台上分享的时候都提到了自己是家中的“小桶长”,他们负责把握好家中垃圾的分类质量,协助家长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

  据悉,江干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已实现全区366个小区、240家机关事业单位100%覆盖,其首创的桶长制更是成为了“杭州模式”的实践案例。用“垃圾分类不用多花钱,垃圾分类不用讲学历”这朴实的宣传语言,让更多百姓加入这支队伍中,在大小桶长互相监督促进之下,江干区的居民不仅乐于垃圾分类,更讲究分类的质量与方法。

垃圾分类倡议书.jpg

  截至目前,江干区366个居民生活小区,基本实现居民家长变“桶长”,从源头提升了垃圾分类的质量;江干区涉及沿街商铺的202条道路街巷、9616家商铺、2598个垃圾桶均完成撤桶入室工作,实现内外结合全域化推进“桶长制”。

垃圾分类执法检查.jpg

  江干区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江干区还将加快推进各街道、社区减量点、回收点的建设工作,推进易腐垃圾就地减量,系统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工作。


标签:垃圾分类;江干区;浙江;时尚;商铺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