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让资源归位 桐庐垃圾分类嘉年华让分类知识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05-06 20:47: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摄像 俞君诚

  浙江在线5月6日讯(记者 陈婷 摄像 俞君诚)垃圾分类你做到位了吗?5月6日,是杭州桐庐县城区正式实施“撤桶并点”的日子,也是桐庐“百姓日”首届垃圾分类嘉年华拉开帷幕的日子,来自桐庐县的百姓们共同闯关垃圾分类五大关卡,在互动闯关中提升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0506192309.jpg

  本次活动以“垃圾分类 我践行 我示范”为主题,是桐庐“百姓日”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桐庐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为了保障互动的安全性,参与嘉年华活动的市民均提前通过线上预约,到场后凭借“嘉年华闯关卡”开启互动。

  常言道,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本次嘉年华正是为市民们提供了重新认识资源的平台。市民们想闯关成功,需要通过五个关卡的挑战——“我是垃圾分类王”“分类垃圾分类运”“分类处置意义大”“资源再生是关键”和“垃圾分类靠大家”。

微信图片_202005061923093.jpg

  其中,最受市民欢迎的当属“分类垃圾分类运”了,这个环节考验挑战者对各色收运车对应的垃圾收运类别的认识,不仅要答对题卡中物品的垃圾类别,还要说出对应垃圾运输车的颜色,再骑上人力发电单车驱动“垃圾运输车”前往正确的垃圾处理终端,才能获得闯关卡微笑章。

  作为垃圾分类进万家的首次嘉年华尝试,垃圾分类嘉年华既让市民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又以平易近人的互动方式让这些“干货”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005061923092.jpg

  桐庐县的垃圾分类已开展了十多个年头。自杭州市被确立为全国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至今,桐庐县始终是垃圾分类坚定的践行者和实干者。

  2019年,桐庐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全力打造“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文明示范县”的目标,创造性地将垃圾分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合。

  杭州市城管局固废监管处处长钱国梁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桐庐县持续加快‘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文明示范县’的创建步伐,努力实现从‘一处美’向‘处处美’、从‘环境美’向‘生活美’、从‘外在美’向‘内涵美’升级跨越。” 

  本次活动不仅场内垃圾分类嘉年华如火如荼,各个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摊位也向市民们科普着垃圾分类理念。

微信图片_202005061923094.jpg

  桐庐县分类办工作人员俞智鹏告诉记者:“举办嘉年华活动是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百姓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在互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把垃圾分类的理念揣在心中、带回家中。2020年,我们不仅要实现桐庐城区生活小区撤桶并点、正式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还计划从城区扩展到乡镇,在桐庐实现全乡镇街道的垃圾分类全达标。”

标签:垃圾分类;桐庐县;嘉年华;分类责任编辑:陶朝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