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我是亚运小主人 垃圾分类我先行

2019-07-16 14:57:47 来源: 杭州采荷第三小学

  在2022年亚运会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采荷三小教育集团401班爱心假日小队全体成员争当亚运小主人,深入钱杭社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垃圾分类宣传劝导实践活动。

1.jpg

  坐标——钱杭社区

2.jpg

3.jpg

  7月10日,小队成员在钱杭社区垃圾分类宣管员的带领下学习了有关垃圾分类的最新知识,了解了社区目前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主要任务。大家认真听,虚心问,跟宣管员良好互动。

  坐标——采荷人家

4.jpg

  接着,小队成员一行随社区垃圾分类辅导员一起到采荷人家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劝导工作。

  在入户调查过程中,小队成员检查了住户垃圾分类情况,对分类不规范的住户,进行耐心劝导。

  小队成员根据当天调查走访情况,连夜设计了一份有针对性的调查问卷,打算第二天走访时做一次不记名问卷调查。

  坐标——和谐家园

5.jpg

  7月11日,小队成员在和谐家园门口集合,总结前一天宣传倡导活动中的收获与困难之处,布置当天的宣传任务。

  今天的主要工作是入户问卷调查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程度,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小队成员们一遍遍不厌其烦的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生活垃圾应该如何分类等,一个个俨然成了垃圾分类小能手、垃圾宣传活动小助手!

  坐标——家

  活动结束后,小队成员们身体力行,将垃圾分类落实到最基本的日常行为习惯中。

7.jpg

  队员感言

  陈墨: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垃圾分类看做一件“有趣”的事、一件“时尚”的事,就不会觉得那么难了。

  郑哲俊:通过这次小队活动,让我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特别是有害垃圾如果不好好归类,会对环境造成很严重的污染,大家要积极做到把垃圾分类,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

  蒋抗抗:当下在全国推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俨然成为一种新时尚,特别是上海,已经全面推行垃圾分类管理。作为新一线城市的杭州,我们也不甘示弱,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通过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学习,我认识到垃圾分类有诸多好处,不但可以有效利用可回收垃圾,变废为宝,而且可以防止有害垃圾流入环境污染环境,减少厨余垃圾腐败滋生细菌病毒。我相信,通过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美丽和谐。加油,中国!

  丁奕静:通过这次小队活动,我明白了垃圾分类,虽然在平常人眼里是一件小事,但要做好很重要,更不容易,有些人明明知道该怎么垃圾分类,可却就是不肯动一动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每个人爱护身边的环境,做好每一个的垃圾分类,我们的城市将以旧换新,变成新的文明城市。我们的国家也就再也不必为垃圾分类的事情而烦恼。其实,做好垃圾分类并不难,只要每个人肯多出一份力!

  吕睿祺:我们爱心假日小队迎着初夏的太阳,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益处多,保护环境靠你我"的活动。虽然当中有一些爷爷奶奶对我们上门宣传作出了不欢迎的举动,但在我们队员的坚持努力下,到最后也对我们的做法表示非常赞同。这次活动也进一步说明了垃圾分类在源头上制止有多重要。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

  杨子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每餐每顿做起,让世界更加美好,让环境更加美丽。

  结语

  解决垃圾问题绝不是一个人、一个社区、一个单位的事,无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还是垃圾无害化、垃圾再利用,都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出力,共同参与。当人们日益关注“门前雪”之外的“大环保”,不纠结垃圾分类的“小麻烦”,让“麻烦事”变“分内事”,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新风尚,那么文明的行为方式就能逐渐养成、日常生活环境就能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 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