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果皮菜叶变酵素 钱塘区河庄街道崇尚绿色环保新主张

发布时间:2021-12-28 09:10: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喻萍萍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喻萍萍)在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同二村,清运人员每天上门收集垃圾时,发现有一户人家的绿色易腐垃圾桶内很少有垃圾。于是,村里的垃圾分类专管员带着好奇前往陈月仙老人的家。

1.jpg

  走进庭院里,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陈奶奶说:“我家的易腐垃圾都是宝贝,可舍不得扔掉。”原来,陈奶奶在自家种花、种菜从来没有买过农药和肥料,而是自然发酵后的酵素。“我自己制作的酵素既省钱又实用,邻居们经常会来请教呢!”陈月仙说。

2.jpg

  陈奶奶介绍,只需将水果皮、蔬菜或植物残渣放进可密封的塑料桶内,加入一定比例的水和糖,再放置三至六个月的时间,它就会自然发酵成为酵素。“用酵素加水稀释后,向庭院里的花草喷洒,不但可以当有机肥,还能起到防虫的作用。”陈奶奶接着说,“酵素的残渣还能埋入土里,当做菜园里蔬菜的肥料,将废物利用到最大化。”

标签:酵素;奶奶;发酵;肥料;废物利用;花草树木;垃圾分类;收集垃圾;植物残渣;垃圾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