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知行社区大学生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18 10:52: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管玲琳、周云飞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管玲琳、周云飞)“叔叔您好,您袋子里装的菜叶属于易腐垃圾,需要分类投放在易腐垃圾区域里。”近日,钱塘区知行社区大江源著小区迎来一批大学生志愿者,这几个年轻人今天来小区做垃圾分类“值守”志愿者,协助指导居民垃圾分类。

  据悉,这批志愿者是知行社区大学生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

  2021年11月,经知行社区统筹协调组织,葡萄树公益服务中心协助举办了知行社区大学生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成立仪式上,知行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学生们做了有关培训并宣布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

image.png

大学生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这支50余名大学生青年组成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来自下沙的不同大学,其中还有硕士研究生和博士,他们将在社区引领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向大家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动更深更广层面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image.png

志愿者们到小区集置点检查垃圾分类情况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来到了校园垃圾投放处,根据分类垃圾桶的式样为孩子们细致地讲解了什么是可回收物、什么是其他垃圾、什么是有害垃圾并且与学生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小互动,开展了垃圾分类小调查,孩子们在亲身实践中慢慢体验了垃圾分类的快乐。

image.png

志愿者们到学校带着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垃圾分类作为其中重要一环,有效推进了社区环境卫生的治理,进一步优化了人居条件,营造出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了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标签:垃圾分类;志愿者;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大学生;孩子;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分类垃圾桶;志愿者队伍;城市环境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