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低碳生活 正文
空气污染反弹 兰州市四项措施治理大气污染
2013-09-02 16:44:42来源:新华网

  兰州市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兰州市六项污染物综合质量指数由6月份的3.3上升至4.19。针对这一现状,兰州市将采取四项措施治理大气污染。

  工业污染是造成兰州大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从9月1日起,兰州市将全面开展空气质量流动监测和企业排污在线预警分析,对违法排污企业实施高限处罚并进行媒体曝光;自10月1日起,在冬季供暖期一个月前对主要企业实行驻厂监察;在10月中旬前,下达今冬限产停产企业计划。

  近两年来兰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带来二次扬尘污染。兰州市将于9月10日前落实市区所有建筑施工、道路施工工地全封闭施工和出入口洗车平台建设。

  由于冬季取暖日渐临近,兰州市将推进燃煤锅炉治理改造工作。目前,兰州市大多数燃煤锅炉已经进行了燃气改造。兰州市将引进“轻烃燃气”清洁能源,加大推广力度,既解决天然气气源不足、管网不够的问题,又可以有效降低供热成本,缓解天然气涨价带来的压力。

  从7月份的监测数据看,兰州市机动车尾气污染明显增加,导致7月份兰州大气氮氧化物、一氧化碳浓度上升较快。兰州市将研究制定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具体措施,加大对机动车的抽检和监管处罚力度,特别是对“黄标车”“无标车”和“冒黑烟”车辆采取有效手段,严格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

责任编辑:庞宇赟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