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第五站
浙江省档案馆“五水共治”探秘之旅 活动通道即将开启!
2017-08-14 16:55:36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7月,“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每周火热进行,在每一期的活动中成员们走出课堂,在河道边、公园里学习了“五水共治”知识,并亲手操作了水质检测实验,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仍有家长们来电:“孩子收获很多!还能报名参加吗?”由于活动热度不断上涨,“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决定于本周二增加一期“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小河长”们将前往浙江省档案馆又一次开启探秘之旅!

  浙江省档案馆“五水共治”成就展

  近日,由浙江省省委宣传部、省“五水共治”办、省档案局(馆)共同主办的“两美”建设的成功实践——“五水共治”成就展在浙江省档案馆进行。“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成员们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浙江省的“治水”画卷。

  在浙江省档案馆内,“小河长”们将首次全面地通过大量图片、文件、影像等档案资料,梳理浙江省“五水共治”历程,了解浙江省“五水共治”的实践成果。

  随后,还有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带你认识劣V类水”讲师团的大学生讲师为“小河长”们介绍“劣V类水”的知识,同时,“小河长”还将学习水体基本性质检测的方式和原理、了解每一个实验数据在水体检测中的作用。

  浙江省档案馆探秘之旅即将启程,报名通道马上开启!想知道本期“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收获吗?赶紧关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公众号(zjol-hbxws)开始假日小队活动吧!

  活动时间:8月15日

  活动地点:浙江省档案馆(成功报名的小队将受到集合短信,内附详细地址)

  活动流程:

  1、快乐启程:于约定时间在活动地点门口集合,了解相关站内要求后开启行程;

  2、“五水共治”成就展参观:在现场,小队成员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浙江省“五水建设”实践开展前后的变化,直观感受“五水共治”实践成果;

  3、大学生讲师授课:在大学生讲师的讲解下学习“剿灭劣V类水”知识,了解到水体基本性质检测的方式和原理、知晓每一个实验数据在水体检测中所起到的作用;

  4、答疑环节:“小河长”们可以在这个环节中提出关于“五水共治”知识的问题,由讲解员为大家答疑解惑。

  5、快乐返程:带着对“五水共治”知识的收获,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活动说明:本次活动招募50名“小河长”,报满即止!每个小队成员都需要在后台注册并报名,成功报名的小队将收到活动集合时间、地点短信通知。

  详情咨询:陈老师0571-85311964/13336116063;陈老师0571-85310331/15168276270。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