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第三站
走进余杭区良渚街道港南村 开启农村垃圾分类体验之旅
2017-08-14 16:55:36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上周,“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假日小队活动第二次来到华家池环境宣传站,队员们带上自家的可回收物,以亲子互动的方式赋予垃圾“新生命”,家长和孩子都玩HIGH了。

  亲子互动 赋予垃圾“新生命”

  本周五,“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第三站走进余杭区良渚街道港南村,体验农村生活垃圾的独特分类方法。

  从2015年9月起,港南村作为余杭区垃圾分类试点村之一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如今已实现全覆盖。走进村民们的家,你会发现他们的垃圾分类工作从家中就已经开始了。与城市垃圾分类不同,农村采用“二分法”,将生活垃圾分为“可腐烂垃圾”和“不可腐烂垃圾”两种,便于村民们理解。港南村妇联主任洪丽萍告诉记者:“垃圾分类工作是我们村美丽庭院建设的一部分,前期我们对村中户主进行了集中培训,我们还设置了义务监督员宣传管理村民们的垃圾分类情况,并定期选出垃圾分类先进户进行鼓励展示。”

  活动当天,洪丽萍将带领假日小队队员们走进村民的家,参观港南村的美丽庭院,体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清运的流程。

  快来报名吧!在千年良渚文化的发源地感受美丽庭院魅力,听村民分享他们的垃圾分类经验,说不定你的“垃圾分类金点子”就这样冒出来啦!赶紧关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公众号(zjol-hbxws)开始假日小队活动吧!

  活动时间: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活动地点:余杭区良渚街道港南村(成功报名的小队将收到集合短信,内附详细地址)

  活动流程:

  1、快乐启程:于约定时间在活动地点集合,了解相关要求后开启行程;

  2、初识港南村:在港南村妇联主任洪丽萍的带领下初步了解村落历史情况;

  3、美丽庭院参观:走进村民家中,参观港南村的美丽庭院;

  4、农村垃圾分类体验:学习农村的生活垃圾分类方法,看看它与城市垃圾分类有何不同;

  5、快乐返程:带着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收获,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假日小队活动”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活动说明:本次活动招募40名假日小队队员,报满即止!每个小队成员都需要在后台注册并报名,成功报名的小队将收到活动集合时间、地点短信通知。

  详情咨询:

  陈老师0571-85311964/13336116063;陈老师0571-85310331/15168276270。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