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保部:8家污水处理厂沦为集中排污厂
2013-10-15 10:48:55来源:人民网孙秀艳

  环境保护部今日通报了2013年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并公布了环保专项行动督查发现的环境违法企业名单。

  督查发现的72家违法企业中,31家企业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规定,21家企业不正常使用污染物处理设施,16家企业超标排放,18家企业违反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管理规定。这份“黑名单”中,位于山西省临汾市的违法企业就有9家。同时,违法企业不仅有中石油、国电、中铝、中电投、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还包括了贵州茅台、昆明制药、江西铜业、罗牛山、山西焦化等一批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被通报的企业中,本应作为环境保护设施的污水处理厂就有8家,污水处理厂沦为集中排污厂。

  据介绍,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7部委,今年继续在全国组织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截至8月31日,全国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82万余人次,检查企业32万余家次,查处环境违法问题2483件,挂牌督办925件。

  为确保环保专项行动成效,环境保护部派出督查组开展了环保专项行动情况督查,重点抽查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个地市,发现72家企业存在91个环境违法行为,114家企业存在环境管理问题。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表示,环境保护部责成地方环保部门依法对上述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处理处罚到位,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提请监察机关追究责任。下一步,环境保护部将督促各地公布环保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违法企业信息。

责任编辑:童宁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