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第十五期:温州“红河”事件频发 拷问污染症结所在

第十五期:温州“红河”事件频发 拷问污染症结所在

今年夏天,温州苍南出现多起“红河”事件。近日,温州市区一夜之间出现了一条宽约10米、长约300米的“红河”。据网友反映,该条“红河”位于温州市双屿街道黄龙康园社区东大门口。据记者了解,在接到网友反映后,鹿城区的环保部门已联合公安、双屿街道等多部门共同介入调查。那么,到底谁才是造成温州市区这条“红河”的罪魁祸首?目前,现场是否已经清理完毕?水样的检测结果又是如何?《环保现场》第十五期,邀您共同关注。          记者:孙璐    编辑制作:孙璐    统筹:庞世豪   杨晓燕   监制:蔡李章

无证无照加工场是“红河”元凶
  污染源来自箬笠岙村金钱庄路3号一家无证无照的小型染色加工场,经营者肖某在对地面冲洗时将散落在地上的染料通过下水道排入箬笠岙河康园小区河段。
河段水质已被清理
  双屿环境监察中队已对该加工场立案调查。同时,双屿街道已对河道周边的污水管网进行堵截并组织有关部门对污染水域进行采样监测并对水面进行清理。
  “红河”地段为城中村改造范围
  康园小区其周边的垟田村城中村改造,总共涉及1200多户,目前已完成土地报征、完成垟田村控规批复、完成整村入户调查、村民置换意向书签订率97%。

  “红河”的出现只是多年来中国水质污染的一个典型代表。一些人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丢失了对环保的重视,所以,怎样将水资源的环境保护纳入一个更为行之有效的监管体系,这才是目前最为迫切做到的。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