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45
45、【衢州】衢州学院三百名学生助力五水共治
2014-11-10 15:32:49 来源: 原创 作者: 单世高

  编者按: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从而涌现出的民间环保力量正在不断扩大和凝聚。他们来自全省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但怀揣着同样的理想——让天空重现湛蓝、让空气变得清新、让山川更加青葱。他们执着而无畏、平凡却伟大,用自己的故事感染着身边的人,激发着环保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建设生态浙江、美丽家园。

  浙江环保新闻网11月10日讯(实习记者 单世高)“推进‘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衢州学院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五水共治”工程。

  今年7月,衢州学院校团委组织380名学生在12名指导老师带领下,奔赴衢州市六个县市区188个重点村开展“助力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专项暑期社会实践。

  38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各地区(县)委、五水共治办的支持下,开展了助力节水之重点村居民节水调查、宣传活动,助力护水之重点村、主要水源流域护水调查、宣传活动,助力治水之黑臭河整治现状调查活动活动专项活动。

  五水共治宣传多形式、有实效

  志愿者们采用走村串户一对一讲解、主题讲座、知识竞赛、联欢晚会、视频播放等形式进行了宣传。

  宣传现场

  据统计,此次实践共发放宣传材料4843份;举办主题讲座、知识竞赛、手绘宣传夜跑活动、联欢晚会共12场、走村串户一对一讲解1150户。

  节水护水调查广覆盖、有成果

  志愿者广泛深入衢州区重点村,以发放问卷和访谈形式了解村民节水护水现状。

  据统计,实践队成员共发放问卷2234份,形成访谈记录396份,总结节水护水小知识144条,形成调研报告7份。

  黑臭河整治情况深访谈、有感触

  志愿者带着专业检测工具包来到相关黑臭河,仔细查看地形,认真选取监测点,动作娴熟地取水,插入ph试纸检测,仔细观察水的变化,记录检测结果,志愿者们一环扣一环严密操作,非常熟练地完成每一次检测。

  据统计,所有实践队成员共对47条黑臭河95个监测点进行了现场检测,将每个监测点的透明度、嗅和味、PH值和浊度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

  酷暑炎夏,大学生源于对大自然的热爱,源于对清澈水源的怀念,身体力行,行走在“五水共治”实践的路上。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