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39
39、【湖州】安吉环保公益协会:助推五水共治
2014-11-10 15:39:04 来源: 原创 作者: 仲瑶卿

  编者按: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从而涌现出的民间环保力量正在不断扩大和凝聚。他们来自全省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但怀揣着同样的理想——让天空重现湛蓝、让空气变得清新、让山川更加青葱。他们执着而无畏、平凡却伟大,用自己的故事感染着身边的人,激发着环保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建设生态浙江、美丽家园。

  浙江环保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仲瑶卿)安吉环保公益协会是湖州市首家纯民间的环保社会团体,由该县内热衷于环保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织而成的联合性、地方性的非盈利公益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带动民众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工作中,为推动“五水共治”开展了诸多活动,大大促进了安吉美丽乡村的建设。

  安吉环保公益协会

  据了解,该协会成立至今,共吸纳社会各界环保志愿者170余人,下设7个部门、1个天子湖镇分会,理事会成员和会员来自法律、机关、学校、医院、媒体、摄影、环保专业、公益事业等领域的众多优秀人士。

  发挥自身力量 推动河道整治

  记者从安吉环保公益协会的秘书长舒国平处了解到,在今年的3月份,该协会接到周边群众反映称,梅溪镇晓墅东河浜垃圾成堆污水直排严重,困扰民众多年,该协会高度重视该事件。在接下来3月25日的安吉生态日上,该协会利用图片向公众展示东河浜垃圾堆积的情形,在各网络平台上不断曝光该污染问题,引起了媒体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终于在4月22日梅溪镇政府启动了整治计划。

  “在历时5个月的整改时间里,我们协会主要实行监督与关注的职能,并在9月14日将治理成果进行了航拍和寻访,最终将黑臭了40多年的东河浜基本恢复为正常的河道。”舒国平说。

  与此同时,舒国平表示该协会在该项整治中的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一直致力于解决民众的诉求和难题,并且该协会的工作得到了百姓的称赞和认可。

  协助相关部门 助推“五水共治”

  记者从安吉环保公益协会协会处了解到,除了发挥自身的力量推动河道治理外,该协会还参与了“五水共治”工作的开展与落实等工作。

  据悉,该协会分别于2014年3-4月举办《污水吾知》,和2014年10-11月举办《污水吾知回访展》为主题的大型摄影展,意在向公众展示了美丽安吉的“红与黑”。

  大型主题摄影展

  “安吉县五水共治“520”办公室向我们协会征收了所有涉及污染的的照片及具体污染地点详情,这些信息为县水污染治理提供了依据和推动力。”舒国平表示。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