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35
35、【嘉兴】嘉兴学子吹响“五水共治”集结号
2014-11-13 11:25:08 来源: 原创 作者: 仲瑶卿

  编者按: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从而涌现出的民间环保力量正在不断扩大和凝聚。他们来自全省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但怀揣着同样的理想——让天空重现湛蓝、让空气变得清新、让山川更加青葱。他们执着而无畏、平凡却伟大,用自己的故事感染着身边的人,激发着环保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建设生态浙江、美丽家园。

  浙江环保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仲瑶卿)他们是嘉兴学院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他们是心•绿节能环保协会的一员,同时他们也是“五水共治”助推者。

  “莘莘学子,志在千里,重任在肩,保护环境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的努力,也更需要我们学生的力量。”记者在采访嘉兴学院心•绿节能环保协会的会长吕妮妮时,她这样说道。

  嘉兴学院心•绿节能环保协会

  据吕妮妮介绍,在今年的4月份在全省开展“五水共治”以及嘉兴市区公共自行车普及的大背景下,心•绿节能环保协会策划了一次以“传播绿色骑行,倡议以鱼节水”为主题的活动,在该活动中还联合了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以及南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共有100余人,主要是为了宣传以鱼治水、环保出行,同时还意在推广了公共自行车的使用,倡导低碳生活。我们4所学校的同学分别从各自学校出发,围绕整个嘉兴市区,最后以南湖为终点。并在南湖景区和戴梦得购物中心分别举行环保签名和鱼苗认领和捐助活动。”吕妮妮介绍道。

  “鱼苗捐领共治污水我们在行动”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与市民群众产生互动,向市民赠送自制的环保袋、绿丝带以及环保书签等小礼物,旨在宣传环保小常识,倡导“低碳”生活,全民参与“五水共治”。真正的把环保、节约应用的实际生活中来,并在行动中留下“绿”的足迹。

  “我们在活动结束后还进行了经验总结和以后活动的畅想,而且本次活动的影响力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并得到了学校老师的认可和支持,既宣传了‘五水共治’又丰富了课余生活。”吕妮妮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可以呼吁大家,同时也壮大嘉兴高校环保的队伍,提高宣传的力度、增强学校环保组织间的学习交流,为以后共同举办环保活动做准备。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