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2
2、【杭州】闻首幼儿园:低碳环保无处不在
2014-11-28 17:07:05 来源: 原创 作者: 仲瑶卿

  编者按: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从而涌现出的民间环保力量正在不断扩大和凝聚。他们来自全省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但怀揣着同样的理想——让天空重现湛蓝、让空气变得清新、让山川更加青葱。他们执着而无畏、平凡却伟大,用自己的故事感染着身边的人,激发着环保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建设生态浙江、美丽家园。

  浙江环保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仲瑶卿)杭州闻首幼儿园是一家民办的幼儿园,一直以来,该学校不断组织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系类活动,包括闲置物品交换、倡导低碳生活、组织孩子进行垃圾分类、环保时装秀等,并致力于打造垃圾“零”排放示范幼儿园。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东新路白兔墩16-1号的杭州闻首幼儿园进行实地参观,发现在这个充满童真与快乐的地方,也无处不伴随着低碳与环保的气息,随处可见孩子在老师或是家长的帮助下自己动手制作的各种玩具。

  午饭后的操场上,孩子们“开”着自己动手制作的小汽车

  厨余垃圾大减量 全力打造“零”排放

  该幼儿园园长李岳芳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据她介绍,垃圾“零”排放是理想中的一种状态,把它作为一个目标,自我加压,主动作为。

  “我们主要实施的是大面积减少餐厨垃圾,一方面,通过制作环保酵素、生态堆肥等方式来进行有效减量;另一方面,我们加大教育管理力度,让孩子们吃多少盛多少,尽量不剩饭菜,把育儿工作做精细。”李岳芳说。

  厨房内整齐摆放的环保酵素

  据了解,从今年的7月份开始,闻首幼儿园便和杭州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展开合作,利用该总队所提供的酵素全力打造垃圾“零”排放示范幼儿园,通过近半年的努力,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垃圾充分分类:变废为宝 物尽其用

  在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的一角,记者发现了一排黄色的垃圾箱,每个垃圾桶上分别以“其他”、“纸类”、“牛奶罐”、“大瓶子”、“塑料瓶”、“塑料类”、“纸板盒类”以及“玻璃瓶类”共8个分类。

  园内一角整齐摆放的垃圾分类箱

  据李岳芳介绍,这些垃圾有的是园内教学生活过程中产生的,有的是孩子从家里收集后带过来的,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将垃圾进行充分的分类,转化资源、变废为宝。

  “我们会把有些‘垃圾’经过简单的处理后变成教具、装饰品、玩具或者张贴画等等,比如说牛奶盒,现在要求孩子喝完牛奶后及时洗干净,经过晾晒后备用,目前已经没有一只牛奶盒流出校园。”李岳芳说。

  使用废旧光盘制作的小挂饰

  在采访的最后,李岳芳表示,该幼儿园已经将每月的28日确定为幼儿园的环保日,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以“环保”为主题的活动,引导教师和家长共筑绿色生活,积极参与资源节约的实践。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