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一起性质恶劣的污染环境案,4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柯桥:4吨工业废水倒进污水井雨水井
2016-03-24 14:37:4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作者: 赵擎 顾均

  一辆吸粪车,先后两次将4吨多工业废水偷倒进污水井和雨水窨井,严重污染周边河道。近日,柯桥区公安局兰亭派出所会同该局治安大队,破获了一起性质恶劣的污染环境案。昨天,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工业污水倾倒后,河水泛红。(现场取证照片)

  3月17日傍晚5时左右,兰亭镇政府和兰亭派出所接到附近群众举报称,位于兰亭工业园区亭四路旁边的河道内,河水颜色变红,有明显污染的迹象。接警后,兰亭派出所立即对事件展开调查,通过附近的视频监控,警方发现,当天下午2时前后,有一辆车牌号为鄂SCQ011的车辆有作案嫌疑,考虑到案情重大且性质恶劣,警方立即对这辆嫌疑车辆进行追踪监控。

  3月21日上午,办案民警在越城区罗东公寓附近将嫌疑车辆截获,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中和何某豪。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办案民警于当晚在越城区青甸湖小区、兰亭镇联合村等地将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冯某刚和俞某江抓捕归案。

  经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何某中和何某豪系叔侄,均为江西瑞昌市人,来绍兴已有多年,并开办了绍兴市瑞鑫管道疏通有限公司,一直从事管道疏通、吸粪工作。3月17日,长期在柯桥区福全镇、兰亭镇等地从事废塑料回收加工业务的河南固始县人俞某江经人介绍,找到长期在绍兴张贴、散发小广告的江西瑞昌市人冯某刚,将废塑料加工清洗过程中产生的4吨多废水以1000元的价格交由冯某刚处理。

  接到这单“生意”后,冯某刚立即联系了何某中和何某豪叔侄,3人一拍即合,于当天下午2时左右,用吸粪车将4吨废水中的一半偷排在兰亭工业园区亭四路河道边的雨水窨井内。

  “我们担心偷倒的废水太多会引起别人的注意,所以才决定只倒其中的一半。”何某中交代,从兰亭镇出来后,他们驾车来到绍兴高新区延安东路,民泰商业银行附近的一处污水井旁,将剩下的两吨工业废水偷排在这里。

  经柯桥区环境保护局监测,排放在兰亭工业园区亭四路河道旁的雨水窨井内和延安东路民泰商业银行附近污水井内的工业废水总锌浓度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限值,严重污染了附近河道及周边环境。

  警方表示,4名涉案人员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涉嫌污染环境罪。目前,柯桥区公安局已对何某中、何某豪、冯某刚和俞某江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