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宁海一八旬老人乐做环保达人 26年编织4万只篮子送人
2016-04-07 15:32:28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赵燕 孙吉晶 陈云松

  昨天,家住宁海小北门附近的不少居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元宵节礼物,83岁老人俞德富送来的手工编织篮。老人说,提篮子买菜卫生又环保。自从退休以来,这位老人已免费送出4万只手编篮。

  图为老人在编织篮子

  俞德富退休前并不会编篮子,退休后为了打发时间,自己琢磨研究才慢慢学会的,并越编越好,编出的篮子有圆的、方的、四角的,非常结实耐用。26年来,编篮子已成为老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老人每天凌晨3时起床编篮子,编到晚上6时休息,平均一天能编五六只。不论是亲戚,还是与他共事过的老同事、周边的居民,甚至居民的亲朋好友,都收到过老人送的编织篮。有不少人过意不去非要掏钱购买,但都被老人拒绝。

  俞德富制作篮子的原料主要有包装带、细钢筋,除了一小部分包装带是周边小店送来的,大部分材料是老人自己买的。一只篮子的成本虽然不多,但4万只加起来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老人并不心疼这些钱,他说编篮子不仅可以充实自己的晚年生活,活动手脚,还能让大家少用一些塑料袋,生活更环保一些。

编辑: 陆熙鹏(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