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最美环保人”颁奖礼今日举行
全省最美环保人齐聚杭州 共话环保共护一方碧水蓝天
2016-04-07 16:11:45 来源: 原创 作者: 孙璐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记者 孙璐)今天,由省环保厅联合浙江省委宣传部共同开展的“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颁奖礼在杭州举行。

  在经过全省各地市推荐、公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后,12位“最美环保人”和8位“最美环保人”提名人物均在本次活动上精彩亮相。

  颁奖现场

  最美环保人齐聚一堂 切磋环保“技艺”

  他们,以不辞辛苦的精神奋战在环保一线,他们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执法,他们以“老黄牛”的精神埋头苦干,他们以绿水青山重于一切的态度维护着一方百姓的环境利益,他们是浙江省的“最美环保人”。

  获奖代表接受采访中

  “能获得这个奖,最开心的是我们监察工作获得了肯定。荣誉是属于我和我的同事们,这是对我们一线工作人员的鞭策和激励。”在颁奖典礼上,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监察科科长沙剑飞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

  沙剑飞,自2007年进入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以来,一直坚守在执法一线,入行9年时间曾连续6年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2011年荣获三等功;在2013年度全省环境执法大比武活动中获得二等功。

  在颁奖现场,他很有感触地表示,“这也是向别人学习的机会。”

  另外一位获奖者吴志文坦言,获奖非常意外。作为丽水市庆元县环保局自然生态科科长,他一再向记者表示,怎样把庆元的生态做得更好,这才是下一步要努力的方向。

  童云海,作为衢州市环保局柯城分局局长,他对这次的获奖用“与其说压力更不如说是动力”来形容,他认为“通过宣传,可以使老百姓更理解我们。”

  湖州市环境监察支队书记兼副支队长凌立峰则一再表示,“接下去,会更尽心尽责地做好执法工作,为湖州环境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生态诠释发展真谛 用绿色竖起生活标杆

  “通过这个活动,能更加激励环保人努力工作,也可以向社会展示环保人的风采,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在本次颁奖典礼上,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由衷地说。

  卢春中认为,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最美环保人,环保工作才一步步引向深入,向好的方向发展。

  “明年我们还将继续把这些先进人物、参与生态环保的典型评选出来。”卢春中说道。

  今天,站在颁奖礼上的这12位“最美环保人”和8位“最美环保人”提名人物,他们只是浙江环保先锋人物的一个缩影,在浙江大地上,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认真又可敬的环保人物,他们虽然平凡,却一直在默默地创造着伟大。

编辑: 陆熙鹏(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