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石梁溪的洋河长:让这条河干干净净 漂漂亮亮
2016-04-08 13:36:1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陈庆港 邵全海 摄影报道

        3月末的一个清晨,又到了巡河的时间,汤姆和拉德万斯卡背起“河长工作包”,包里有捞垃圾的网兜、夹钳和雨具。他们冒雨来到衢州柯城区石梁溪边开始巡河。

  汤姆今年24岁,来自英国。拉德万斯卡今年28岁,来自波兰。两人都是当地一所学校的外籍教师。去年11月,他俩被柯城区石梁镇正式聘为石梁溪河长,汤姆负责麻蓬段,拉德万斯卡负责静岩村段。

  来到溪边,两位“洋河长”随即从工作包里掏出工具,并熟练地将折叠捞网等组装好。

  雨下得并不大,但溪水却很湍急。汤姆和拉德万斯卡沿着溪岸巡视,虽然河水已经很清澈了,但还是有些漂浮物从上游漂下来,为保持河道干净,他们一丝不苟地打捞着,不放过任何一点垃圾。石梁溪畔盛产柑橘,所以偶尔会有烂橘子掉落溪中,它们在水中漂浮或夹在岩石缝里,拉德万斯卡和汤姆互相配合着用捞网将烂橘子一个不落地捞出来。

  雨中的河岸很滑,站在岸上弓身捞垃圾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我要做个好河长,让这条河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汤姆说。

  拉德万斯卡已来中国多年,去过许多城市,她笑着说:“我告诉父母我在浙江当河长的事,他们都为我感到骄傲。”

编辑: 陆熙鹏(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