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我省今日召开全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
推进学校环境教育 打造"浙江环保小卫士"环境教育品牌标杆
2016-05-10 21:06:42 来源: 原创 作者: 单世高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单世高)今天,全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全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

  “十三五”时期:

  推进学校环境教育 培养青少年生态意识

  会上,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传达了“十三五”时期,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推进学校环境教育,培养青少年生态意识成为“十三五”时期全省环境宣传教育的主要任务之一。

  2003年国家教育部相继颁布了《中小学生环境教育专题教育大纲》和《中小学环境教育实施指南(试行)》,按照1-6年级、初中、高中三个学段,从情感、态度与价值观,过程与方法以及知识三个方面,螺旋上升式地构建了一体化的环境教育课程。

  “十三五”时期,中小学生相关课程中将会加强对环境教育的内容要求,促进环境教育保护和生态文明知识进课堂、进教材。同时,积极发挥中小学生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作用,组织开展环境教育课外实践活动。

  “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

  发挥互联网+媒体整合优势 打造全国环境教育标杆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环境教育方面,今年,我省将扎实推进绿色创建行动系列工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绿色环保教育实践基地的创建,另一个是绿色学校的进一步创建工作。

  2015年3月,浙江省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工作突破创新,以绿色学校创建为契机,浙江省环保厅和浙江省环境教育协调委员会联合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创建全省首个绿色学校辅导分享平台“浙江环保小卫士”官网,同时策划推出“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为全省绿色学校提供辅导分享平台和校外实践基地,同时帮助绿色学校推进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培养青少年生态环境意识。  

  浙江环保小卫士走进浙江高校环境科学实验室

  一年多以来,“浙江环保小卫士”走进浙江高校环境科学实验室,探究学习环境科学保护知识;走访浙江美丽生态乡村,发现浙江的生态故事;通过国际国内环保考察交流活动,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环保理念……丰富的内容、有趣的互动方式,“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已成为浙江省环境教育的品牌,深受全省各绿色学校、学生以及家长的欢迎。

  在今年年初的浙江省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创新高峰论坛上,“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汇聚各方力量,来自环保、教育、健康、运动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纷纷为我省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创新建言献策,并为积极推动我省环境教育事业发展为俱乐部发展注入力量。

  “十三五”时期,“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将在浙江省环保厅的指导下,继续发挥互联网+媒体整合优势,突破创新,形成全国首张绿色学校网络地图,向全国分享和展示我省绿色学校创建成果和经验,努力将“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打造成全国环境教育的品牌标杆。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