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吴兴推行节水灌溉管道 稻田通了“自来水”
2016-05-23 06:55:2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江帆 区委报道组 张蘋

  浙江日报5月23日讯22日上午,在湖州吴兴区东林镇东升村粮食功能区里,农户倪国芳打开田里的一个个水龙头:“这1000多亩田里,有400多个水龙头,两亩多地里就有一个。可别小看这些龙头,节水可不少!”

  东林镇的粮食功能区是吴兴区节水灌溉管道建设试点之一,项目区总面积3200亩,主要种植水稻,采用低压管道的形式进行灌溉,被称为“稻田里的自来水管”,既方便稻田灌溉,又能节省30%到40%左右用水,同时还可以提高肥效、减少损失。据综合计算,每亩水稻增收百元以上。据东林镇副镇长潘新江介绍,全镇每350亩水稻田安装一个高压机埠,每2.5亩安装一个水龙头,地下管道埋设深度为一米以上。像东升村粮食功能区水稻种植面积有1100亩,共安装3个机埠。

  “这种水龙头灌溉稻田,管理方便,能根据稻田干湿程度灵活放水,比漫灌省水不少,效果更好,还省下了修理灌渠的费用。”倪国芳对这一新灌溉方式连连赞叹。

  吴兴区水利局工作人员说,区里从去年开始试点小型农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今年继续推广,计划在道场乡等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4200亩节水灌溉低压管道。

编辑: 季建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