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绿道串起生态景
2016-12-20 15:20:32来源:衢州日报作者:鲍涵 郑积亮 毛凌霄 刘志伟 王春艳

  明媚的阳光穿过茂密的竹林,洒在满是落叶的地上。12月12日,记者一到江山市区西山公园梅泉,就被这里的美景折服。

  不远处,隆隆的机器声此起彼伏,记者在江山西山生态景观带建设工程(又称西山绿道工程)二期施工现场看到,一台沥青摊铺机正缓慢地向前移动,七八名身穿橙色工作服的工人围在后面,忙着翻铲外溢的沥青混合料,而紧跟后面的一台小型轮式压路机,趁着沥青混合料尚未凝固,反复碾压着路面。

  “西山植被丰茂、生态良好,拥有雪泉、梅泉、须女泉江山三大名泉以及目莲洞、海会寺、鸡公石等景点。西山绿道建设完成后,将起到各个景观节点间的串联作用,让市民在休闲健身过程中充分领略西山的美景。”正在查看施工情况的江山市城投公司工程科科长吴旻相告。

  吴旻展开施工图介绍说:“工程全长8公里,总投资3000万元,全线采用彩色沥青面层,外侧设防护栏杆,沿线设置观景平台、避雨棚、出入口坡道等设施。工程共分三期实施,除正在施工的二期工程外,一期工程已于今年1月份完工,三期工程也已完成部分沥青路面浇筑,争取春节前与二期工程同步完工。”

  “路面还不够实,压路机快点多压几次。”在一旁指挥路面铺设的项目负责人范文反复喊道,“这段绿道所处的山势较陡,粗沥青层必须压实压平,否则会影响接下来细沥青层的施工。”

  在沥青铺路机补充沥青混合料间隙,范文道出了这样一个细节:“除了抓进度,保质量,我们在施工过程中,还尽量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如遇乔木,并不是一锯了之,而是就地修筑树坛进行保护。”

  短评

  从简从优建绿道,坚持生态保护,串起生态景,不破坏地质、地貌,不破坏原有绿化,无疑是一个好的示范。

  时代在发展,市民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也在提高。“绿道”与普通自行车道、步行道不同,不仅体现在一个“绿”字上,更是生态之“脉”,增添健身、娱乐、景观等作用。

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