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裘东耀在履职河长并检查“五水共治”时强调
担负好“河长”职责 守护好绿水青山
2017-01-15 12:09:07来源:湖州日报作者:黄君

  昨天上午,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按照每月查治水的惯例,再次赴基层履行“河长”职责并检查“五水共治”工作成效。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这是对全国治水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全市各地和各级“河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可持续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建立和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自加压力、提高标杆,把“河长制”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落实“河长制”和“五水共治”工作走在前列,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篇章。

  湖州市领导高屹、杨六顺和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施根宝等参加检查。

  根据省市“五水共治”要求,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杨家埠街道制定了2016-2017年“两年行动计划”,分三批清淤河道50条,目前已完成39条,清淤量近28万立方米。裘东耀来到杨家埠街道潘店村潘店港河道,实地察看清淤和治水工作成效。他要求进一步抓好清淤工程推进,要妥善处置清理出来的淤泥,同时更要追根溯源做好淤泥源头防治,保持和巩固清淤成效。为了截断污水源头,潘店村几年前就建立了农村生活污水收治系统,随着管网逐步覆盖,该村100余户农户基本实现全入网、全处置。裘东耀仔细查看污水收集和处置系统,了解日常运行情况。他要求扎实做好系统的日常维护,确保生活污水全面收集、全部处置,不断改善村庄水环境质量。

  检查中,裘东耀向街道、村基层干部预祝新春快乐,向大家长期以来在基层的奋斗奉献表示感谢。他叮嘱街道、村各级“河长”:“治水工作重在基层,你们身处基层一线,担负着监督、治理和维护水环境的重任,要尽心尽力履职,不负‘河长’职责,不负群众期望。”

  位于湖州开发区的凤凰污水处理厂承担着区内工业和生活污水处理任务,日均处理污水5万吨左右。裘东耀来到处理厂中控室、处理池、出水口等处,认真检查污水处理情况。当看到清澈达标的出水安全排放在河道中后,他对处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继续严格把关,落实好每道工序要求,坚决杜绝任何疏漏和不足,确保污水处理质量合格达标。

  裘东耀强调,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距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美丽环境的向往,还有不少差距。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大力度推进“五水共治”,深化“河长制”落实,以此为抓手,不断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构建绿色生态的现代产业体系,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全省、全国的科学发展作出湖州实践、湖州探索。

编辑:单世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