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桥洞成了临时废品“回收站”
提升城市形象 桥下“颜值”也要顾
2017-02-07 06:13:31来源:嘉兴日报作者:田野 王佳怡 龙美合

  “赶快去看看吧,阴暗潮湿的桥洞内,堆放着建筑废品、塑料瓶、油桶等,飘散出来的味道更是相当难闻。”家住半岛公寓的老钱每天都有散步的习惯,近日,老钱途经栅堰路过护城河这一条必经之路时,经常会闻到一股酸臭味,他表示,其实是桥洞出现了卫生问题。

  也许,谁也不会想到,桥洞竟会成为临时废品“回收站”,里面堆满了各种废品和垃圾,味道也很难闻。“平时,有人将回收的大量废品堆放在桥洞里,从而形成了一个卫生死角,市民走在桥上经常会闻到一阵阵酸臭味。”老钱告诉记者,此前,他就看到很多市民经过这里时侧面掩鼻,这样的状况不仅影响城市文明形象,而且也存在诸多安全卫生隐患。

  而类似的问题也发生在附近的城北桥,据介绍,城北桥位于嘉兴老城区,平日里桥上车辆、人流频繁而过,路面保洁也做得非常不错。“不过,桥洞的卫生状况却是另一番景象了。”市民陈丹表示,此前,她经常看到有人将废品带到桥洞里进行分类,随着一些物品腐败变质,散发出陈腐酸臭的气味,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整洁。

  近日,记者专程来到这两个桥洞查看情况,发现正如附近居民所说,两个桥洞及周围堆放着一些废品和杂物,刚一进去就能闻到一股酸臭味,桥洞整体的卫生环境显得十分糟糕。“你想想,桥上是小桥流水、烟雨人家的景象,而桥下的环境却令人糟心。”陈丹也呼吁,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该问题,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要切实提升城市形象,“明里”和“暗里”都要顾。“桥洞在暗处,所以很容易被忽略,监管和保洁做不到位,就渐渐成为卫生管理盲区。”近日,建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专门对环城河沿岸的绿道开展巡查整治,对桥洞长期堆放的垃圾做了一番清理,同时,社区干部还对相关“三无”人员进行劝说教育,要求其永久搬离桥洞。

  “像桥洞这样的卫生死角,确实是市容管理中的难点,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保洁力度由内向外扩散,加强巡查力度,争取把工作做细、做实。”百福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与街道综合执法部门积极展开互动,以建立长效机制,并定期安排保洁人员和志愿者做好“回访”工作。

  

编辑:单世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