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小区明沟溢出污水居民叫苦社区找到问题所在协调解决
2017-02-18 15:08:35来源:金华日报记者 吴彰义

  “所幸社区找到了污水溢出的原因,并帮助解决了问题。”昨天,家住金华市区双龙北街和谐家苑22幢的一居民告诉记者,居民楼附近的明沟疏通干净,多亏了婺城区城北街道站

  前些时候,住在和谐家苑22幢的应女士向站前社区反映,沿街店面后面的明沟污水臭不可闻,里面充满了粪便等污水,熏得她和邻居们受不了。

  不光22幢的住户受不了,21幢的住户也深受其害。“臭死了,每次走到楼道口,都是跑着回家的。我们单元离沟最近,受的苦也最多。”有居民反映。

  应女士等居民猜测,明沟里有污水溢出的现象,与沿街店面排污有关。“沿街店面的化粪池污水管道也通向我们小区。”应女士认为,店面排污负担比居民楼要厉害,她怀疑店面排的污水进入了明沟,污水、废水混在一起,造成整条沟都臭烘烘的。

  接到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找到了店面经营者。经过走访和询问疏通管道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店面经营者并未直接将污水、废水接入明沟。店面的化粪池管网确实与小区在一起,但问题造成的原因并非是店面单方面的排污问题。“总的化粪池窨井满了,由于21幢、22幢附近明沟地势最低,污水倒流,污物排入了明沟。”社区工作人员将结果告知了小区业委会主任徐师傅,并召集业委会和店面经营者一起协调解决问题。

  要解决问题,就要对小区化粪池进行清淤、疏通。店面经营者认为,疏通是店面和居民共同的事情,需要大家共同承担费用。徐师傅希望店面经营者将新一年的物业费用交给业委会自管小组,由自管小组找人解决问题。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徐师傅同意先由业委会自管小组统一为化粪池清淤,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还大家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店面经营者也说一定会交物业费。

责任编辑: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