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胡海峰调研垃圾处理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回收和资源化利用
2017-02-26 08:12:41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张瑞洁

  餐厨垃圾有多少得到了回收利用?我市的垃圾处理工作进展如何?带着这些关切,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实地调研了我市的垃圾处理工作。他强调,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是建设生态文明、切实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对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都具有重要意义。实施垃圾分类处理,也是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各县(市、区)都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垃圾处理工作。副市长张仁贵参加调研。

  胡海峰一行首先来到嘉兴市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的中控室,工作人员正全神贯注地看着显示屏上各收运车辆的运行状况。“这里每天会运来多少餐厨垃圾?”“目前市本级的垃圾产生量公司能不能做到日产日清?”胡海峰一一询问。据悉,绿能环保已经建立起一支专业的收集队伍,全市1600多家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成为其收运对象,餐厨废弃物日处理能力达350吨。2011年7月,嘉兴成功申报为国家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首批33个试点城市之一,绿能环保成为该试点项目的建设与实施主体。

  在详细了解了绿能环保的项目工艺以及餐厨垃圾的处理过程后,胡海峰指出,餐厨垃圾处理可以实现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从根源上解决有机废弃物对环境的危害,不仅有很好的环境效益,也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将更多的单位纳入到餐厨垃圾的收运对象,让餐厨垃圾变废为宝;要鼓励更多的市民对垃圾进行分类,为下一步无害化处理打好基础;同时要鼓励垃圾处理企业加大投入,加快设施建设,把废弃资源充分利用好。

  在嘉兴市绿色能源有限公司,一车车垃圾被运至这里进行处理,这里承担着整个市本级城乡生活垃圾的焚烧处理。随着嘉兴市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和城乡生活垃圾收集系统的进一步完善,市本级城乡垃圾收集量迅速增长。胡海峰十分关心公司的项目提升改造工程,详细了解了项目改造方案和开工时间,他鼓励企业项目要早作谋划,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入使用,进一步满足城乡生活垃圾日益增长和无害化处理的要求。

  胡海峰指出,《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办法》对餐厨垃圾的投放、收运、处置及相关管理活动都提出了具体规定,《办法》施行后将对垃圾处理工作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机遇,广泛开展垃圾管理、处理工作,积极探索出简便易行、可供实践的垃圾分类嘉兴经验。他说,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加大对垃圾分类处理的宣传力度,从幼儿园、中小学开始抓起,让宣传教育进村入户,做到人尽皆知,让居民真正认识到,垃圾分类跟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做好垃圾分类,有自己的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