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大学生当起“河小二”助力剿灭劣V类水
2017-03-06 06:50:03来源:杭州日报记者 汪玲 通讯员 谢轶菲 郑钢

  昨天是学雷锋日,浙江科技学院百余名大学生在西湖区西溪湿地和三墩、转塘、双浦等地开展水质取样监测,当起“河小二”,助力剿灭劣V类水。

  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盖世通是第一次巡河,他跟着“最美护河长”李勤爱,沿着沿山河一路走一路捡废弃物,到了排污口还打开手电筒光照查看。“我们将结合水质检测、环保措施、周边社会功能性服务设施等对河道进行综合评价。”盖世通说,以后他们会常来,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参与治水。

  据了解,浙江科技学院已与西湖区治水办签署实践基地协议书。该校正发动全校学生参与剿灭劣V类水行动。“我们鼓励学生走访街道、社区、企业,调研居民对剿灭劣V类水的关注度和满意度,同时监测水质,监督排污处理,最终将调研结果写成报告向相关部门建言。”该校团委副书记蔡晓雨说。

责任编辑: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