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临海括苍镇三年治水 污水直排依然成常态 彻底解决需时日》后续
截污纳管工作正在推进 污水处理厂建设完工还需半年
2017-03-16 15:59:31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

  浙江在线台州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治水三年,临海市括苍镇依然存在生活污水直排河道的现象。本月初,浙江在线记者接到到临海市当地网友相关投诉后,赴实地采访并刊发报道《临海括苍镇:三年治水污水直排依然成常态 彻底解决需时日》

  永安溪(括苍段)排污口(摄于3月1日)

  报道一经发出,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作出指示,要求立马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牵头相关单位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带领临海市“五水共治”办、发改局、公安局、环保局、水利局等部门及永安溪沿线三个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赴永安溪进行实地督查。

  现场,梅式苗要求相关部门就报道中涉及的违章建筑在3月8日前全部拆除,涉事石材加工点予以关停取缔。

    临海市委、市政府回复浙江在线(原文)

  涉及的两处排污口,括苍镇党委、政府开展源头追溯,并与镇污水处理厂、镇区生活污水治理同步推进,明确整治目标,确保标本兼治。

  临海市“五水共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胜敏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括苍镇非法屠宰场、非法石材加工厂均已被依法取缔,相关违章建筑已经拆除到位。

  另外,张家渡文化礼堂北面的露天水渠清淤整治工作已经落实到位,永安溪(括苍段)排污口、马横溪排污口、张家渡雨(污)水排放口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工作已经完成,同时设立排污标识牌。

  “针对生活污水直排现象,括苍镇将加快推进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管网建设,预计到9月份括苍镇污水处理厂能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届时,污水直排问题将从根本上解决。”张胜敏说。

  与此同时,临海市委、市政府举一反三,对临海市辖区内所有河道的排污口、保洁等情况进行再排摸、再落实,同时,严肃法纪,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