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遂昌:一点一策治理小微
2017-03-23 21:00:32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雷晓云 县委报道组 刘鸯鸯 肖靓

  浙江在线遂昌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雷晓云 县委报道组 刘鸯鸯 肖靓) 3月22日,遂昌县人大代表周立文在垵口乡巡河,用手机拍下散落在河道的烂菜叶照片,上传到遂昌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治水督察群。不到3分钟,该问题就被垵口乡治水办领办了。

  今年2月底,遂昌县两会闭幕后,300多名新一届代表委员成了“评水员”,要对包括小微水体在内的水环境开展监督排查,督促整治整改。

  “遂昌没有劣Ⅴ类水河道,但存在有问题的小微水体。”遂昌县治水办专职副主任斯科告诉记者。这几年,遂昌县通过截污纳管、工业治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一系列举措,地表水环境功能区前3年平均达标率稳定在100%,出境断面水质经常保持在Ⅱ类水以上,处于优秀等级。但前不久对小微水体排查发现,全县20个乡镇(街道)203个村的1648个小微水体中,仍有729处需要治理。

  针对这729个需治理的小微水体,遂昌县治水办按照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要求,逐一标注经纬度,制定“一点一策”方案,排定时间表,安排任务书,实行挂号、报结和销号制,倒逼治水工作。治理将在6月底前完成。

  遂昌提出,到2017年底,地表水质Ⅲ类水以上比例要保持在100%;基本实现城乡截污纳管和污水处理全覆盖。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