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余杭有群敢担当的“民间河长”
2017-04-13 15:25:58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骆红军 陈道亮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骆红军 陈道亮)4月12日,杭州余杭区余杭街道不断打出的治水重拳,让河道水质逐渐好转。眼看着家门口重现清水环绕,不少居民们依着老习惯,又开始在河边浣洗,肥皂水流进河塘,成了新的污染。巩固治水成果,要岸上居民从身边做起,改变过往的生活陋习。作为29位“民间河长”主力军中的一员,高轩峰老人就主动担负起了这个重任。日常巡河监督、水质污染源调查、宣传教育引导,他以实际行动共同呵护好自家门前的“母亲河”。

  治水前后取两瓶水的对比,可见政府五水共治的力度。

  对于居民的投诉,第一时间联系街道五水办,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对居民向河内乱丢废弃物、河边洗菜洗衣服等现象,第一时间上前劝导,告诉他们这种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改变居民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