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 媒体聚焦 正文
科技创新平台汇聚各方治水好经验 促转型助环境
2017-05-05 14:33:31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浙江在线杭州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宣战劣Ⅴ类科技在行动”——水污染防治技术报告会今日在杭州举行。

  分享中外治水好经验

  帮助解决当前治水难题

  本次会议,是旨在希望能在治水管理者、工作者及研究者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从政策层面把握国家及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进程及趋势,充分认识当前我省治水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入了解“剿灭劣Ⅴ类水体”行动的目标任务,为各地提供国内外行之有效的水污染治理技术及经验,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治水困难。

  会议上,来自国内外的多家先进水处理公司及部门分享了自身的治水技术及亮点项目。

  美国Biocleaner公司介绍了载体微生物技术在黑臭河道及畜禽养殖废水治理中的应用,其所应用的复合载体固化微生物核心设备被称为“可移动的微生物”,是“第三代”微生物污水处理技术;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作了关于河网区消劣的水力调控技术体系与案例分析,研究院通过多年的研究总结,不断完善湖库水质模拟技术,结合示范工程的建设及验证,总结提炼出一套“湖库三维水质模拟技术”;德国newtec公司介绍了河道清淤及淤泥处理技术;浙江桃花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了关于高效除浊降磷脱氮技术在河道治理领域的应用分析。

与会人员在认真观看展板上的治水技术

  省外好的技术引进来 省内好的技术走出去

  促进全省环保产业转型升级 助力改善环境

  据悉,今天这场报告会是省环保厅、省科技厅、省治水办印发的《2017年“剿灭劣Ⅴ类科技在行动”系列活动方案》中的首场专题大型活动,根据该方案,今年将采取专题活动、技术宣传、技术培训、现场会等形式,依托浙江省环保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学会、协会、省内高校、科研所科研团队,针对“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中的热点难点,提出解决办法,为管理部门和地方政府提供科学治污支撑服务。

  “我们主要是把国内外优质的资源,包括科技资源、专家团队等,通过平台聚集起来,它能为政府的环保工作、政府的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全省各地市共建立了13个地方工作站。采取这样从上到下的运行机制,能够把国家、省里的重点工作,传达和落实下去。地方上有什么需求,如科技、团队、人才上的需求,也可以随时或定期征集。所以,可以这么说,通过这个公益性的服务平台,起到各方的沟通、聚集的纽带功能。”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副主任谭映宇告诉记者。

  另据记者了解,根据各地剿劣实际情况和技术需求,我省每月将开展一场“点对点”的技术服务活动,由专家服务团队赴各地开展“点对点”治水工作宣讲和适用技术培训,帮助地方解决实际治水困难,确保完成剿劣任务。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