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见过投影却不知道原理?
浙江理工大学喊你来制作3D全息影像啦!
2017-05-31 11:29:53来源:浙江在线实习生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陈婷)上期,环保小卫士们在浙江理工大学材料与纺织学院的展厅里大饱眼福,还动手制作了神奇的“水晶球”、学习了软硬水的鉴定方法。本周日,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将前往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等待着他们的是怎样的环保旅程呢?

环保小卫士走进浙江理工大学“科技+”青年科普训练营

  博物馆中、舞台上,我们都常见到绚丽多姿的3D立体投影,它们或反映了某一历史人物、或展现了某一为人喜爱的卡通形象,那么这些影像立体呈现的原理究竟是什么?你想亲自动手试试吗?本周的活动,环保小卫士们将前往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在这里听老师们讲解其中的奥秘。

  在随后的环保实验环节中,大学生老师将教环保小卫士如何利用简易的材料,如钢线圈、磁铁等制作出自己的“电动车”,并通过磁铁同极相斥、异极相吸现象推动“电动车”顺畅地奔跑前进。此外,我们还将进行“空气炮打靶”的实验,用废旧瓶子、纸板等生活中随处可取的材料进行操作,通过短时间的冲击力,不接触靶子就能把靶子打倒!

  环保小卫士们是不是跃跃欲试了?赶紧关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公众号(zjol-hbxws)开始实验室探秘之旅吧!

  活动时间:2017年6月4日周日9:00-12:00

  活动地点:浙江理工大学(下沙校区)

  活动流程:

  1、快乐启程:上午8:10,浙江日报集合,大巴车出发,约45分钟到达目的地;

  2、实验室参观:本期的实验室探秘环保小卫士们将参观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实验室,开启科技环保之旅;

  3、互动实验:制作3D全息投影,想知道其中的原理吗?赶快报名参与挑战吧;

  4、手工互动:制作简易“电动车”、进行“空气炮打靶”实验。由大学生讲师带领环保小卫士们利用废旧饮料瓶、纸板,制作生动有趣的小玩具,体会节能与环保的重要性;

  5、快乐返程:带着对科学环保的收获,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实验室探秘之旅第五季第七站浙江理工大学”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活动说明:报名通过的环保小卫士按指定的时间统一在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大院内集合,统一乘坐“环境科学小博士实验室探秘之旅”大巴前往目的地。我们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环保小卫士都准备了实验室小博士的行头哦!

  报名截止时间:6月2日中午12点

  详情咨询:陈老师0571-85311964/13336116063;

                   祝老师0571-85310331/13750859922。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