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淳安强降雨后“五水共治”不懈怠
洪水退去 “河长”们却更忙了
2017-06-28 07:23:03来源:杭州日报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章新建

  “差不多有十天没回过家了,雨一停就组织抢修这些在洪水中受损的污水处理设施,还要组织一些水性好的同志到内库湾去打捞垃圾……”昨日,淳安县界首乡生态办主任方进坤又早早起了床,先是到乡政府附近的库湾,检查水面垃圾打捞情况,然后匆匆赶到几公里外的竹里村,查看受损的生活污水处理终端维修进度。

  “现在,参与水面垃圾打捞和污水处理设施修复的人员,差不多有近百人,进度情况需要及时掌握。”方进坤说,联村干部和村里的环保员也是全力以赴了。

  淳安县“五水共治”指挥部的高级工程师胡水泉,这几天同样也是马不停蹄地在乡镇跑,查看被洪水冲毁的污水终端设施,以及农村治污设施运行情况。

  “连续遭受四轮强降雨袭击,一些因为洪水受损的污水治理终端和管网,以及出现漫水、倒灌的人工湿地,必须要抓紧时间修复。”再过几个月就将退休的高级工程师胡水泉,心里惦念着的全是工作。

  除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之外,暴雨导致冲入千岛湖以及河道溪流的漂浮垃圾增加,也使得刚刚取得成果的小微水体整治受到了影响。

  “所以,暴雨还没停,我们就向全县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单位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及时做好暴雨过后‘五水共治’的巡查和整改工作。”淳安县“五水共治”指挥部综合组组长杨约顺表示,整个巡查和整改工作包括河道湖体巡检巡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小微水体垃圾打捞和农村污水设施检查等。

  截至目前,淳安县“五水共治”指挥部已派出四个组到各乡镇进行面上的巡查,督促农村污水处理运维企业、运维工作站以及各行政村落实运维职责,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转;环保、住建等部门及全县沿湖19个乡镇,已组织力量开展湖面、内库湾及水头垃圾的打捞清理,受损和水毁的50余处农村污水处理终端及管网也正在抢修中。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