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市民热议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
环保督察定能让绿水青山长留
2017-08-14 14:45:34来源:衢州日报记者 俞施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省开展环保督察工作,这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一次全面的‘问诊把脉’。”8月13日,对于此次中央督察组来浙江省督察,市环保局柯城分局审批科科长童伟成如是说。

  8月11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浙江省动员会在杭州召开。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受理浙江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三天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的消息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在社会上广泛传播,在各界群众中引起了热议。市民们纷纷表示环保督察工作值得点赞,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美丽浙江建设要更快一步、更进一步,我市也正在全力推进‘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区和大花园创建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童伟成说,这次督察,既是让环保部门更加严格地履行环保监督职责,也让老百姓提高环保意识,同时,更是让环保企业严格执行环保政策。“中央环保督察通过全面的问诊把脉,找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我们下一步努力方向,要以此为契机,推动衢州生态环保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衢州市通过“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一系列工作,使环境面貌有了极大的改善。“作为一个普通市民,为自己生活在衢州这片绿水青山里而感到幸福。”市民姜莹告诉记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衢州让她有了大大的幸福感,她也希望能够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垃圾分类、治水护水等环保工作中去,让衢州的环境更上一个新台阶。

  在网上,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来浙江督察的消息也成了热门话题。网友“祝小E”说:“为环保督察点赞!这让我对衢州的环境越来越有信心,衢州一定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花园。”网友“茧”说:“环保问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通过环保督察这一强有力的手段,让环境保护更加深入实处,也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