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东阳昨举行城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培训会
将按“三分法”进行垃圾分类试点
2017-08-16 09:14:34来源:金华日报记者 周垚

  昨日,东阳城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培训会在东阳市环卫处召开。

  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是浙江省和金华市的年度“十大民生实事”,目前东阳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根据东阳市《2017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试点实施方案》,吴宁街道、白云街道、江北街道的36个小区和金科服饰等3家规上企业、城区范围内的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及东门菜场列入试点范围。试点单位将按“三分法”,既按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分成三类进行回收。

  “一吨废纸可以提炼出850公斤的好纸,相当于少砍17棵20年树龄的大树;一吨塑料瓶回收利用能产生600公斤无铅汽油或柴油……”培训会上,东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细致地讲述了东阳目前生活垃圾的现状、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标准及分类方法。

  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东阳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指导手册》,并详细解读了省垃圾分类相关行动计划,让试点单位工作人员能更规范地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东阳将在近期发放分类收集桶,并在8月底9月初正式开展试点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今年东阳还将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垃圾分类覆盖90%,城区试点居民区垃圾分类覆盖20%,试点单位培训率100%。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