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北仑:立即查封污染设备
2017-08-17 14:37:45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浙江在线宁波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8月11日晚,宁波市北仑区环保局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北仑区小港街道宁波铸友铸造材料有限公司和宁波东恒造型材料有限公司涉嫌环境违法。信访内容显示:这两家企业没有环保手续,私自生产,不仅排放废气有很大臭味,可能还有污水未作处理直排等问题。

  信访件引起了北仑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毛宏芳立即作出指示,北仑区区长胡奎等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检查核实。

  经初步核查,宁波铸友铸造材料有限公司和宁波东恒造型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小港街道湖芳村,两家企业是同一个法人代表,项目都未经环保审批,且擅自建造了1台1.5吨的煤气发生炉。砂子烘干采用煤气发生炉作为加热装置,存在废气情况;清洗废水为沉淀处理后回用,在现场未发现清洗废水排放。

  12日下午,记者来到这两家企业,发现企业均已全面停产,污染设备已被查封,并被采取断电措施。北仑区环保局已对该投诉信访件立案查处,完成所有笔录。目前,企业已开始拆除煤气发生炉,并由小港街道做好现场监管工作。

  胡奎表示,北仑将借势借力,快、狠、准依法打击污染环境案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要求所有街道开展类似情况排查,做好“低小散”企业整治提升工作,并通过各级媒体,以案说法、以案警示,在全区开展环境风险及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