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袍江:企业停产修复生态
2017-08-17 18:45:36来源: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高驰弘

  浙江在线绍兴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高驰弘) 8月12日下午,绍兴市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收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贺家池区块存在偷排泥浆、填湖造田、换取土地指标、严重破坏环境等情况。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领水利、建设、水务、环保等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检查。

  据了解,贺家池曾是绍兴第二大湖,水域面积达4000亩。多年来,由于围湖造田、村办企业等活动,水面逐渐缩小。从2011年开始,当地为保护环境,逐渐淘汰贺家池周围的砖瓦厂。由于常年开挖淤泥造砖,在贺家池区域留下4个深达20余米的池。为解决建筑泥浆随意倾倒问题,绍兴于2014年在此兴建绍兴建筑副产品再生利用中心,干化泥浆用于生产砖瓦,将其中两个池作为多余泥浆的暂存池。

  13日下午,绍兴市住建局要求该中心停运新的泥浆,抓紧时间处理泥浆存量,同时加快生态恢复。目前,省信访督办第5小组已会同绍兴市重点研究贺家池环境问题,确定了企业停产、外围修复等方案。

  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按照2017年最新的贺家池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方案,开发区计划将建筑副产品再生利用中心搬迁至绍兴滨海新区的循环生态园内,加快贺家池复绿、还湖等生态修复工作。此外,开发区将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绍兴市主要领导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和所在区(县、市)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方案,加快推进整改。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