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生态音乐节 正文
用音乐讲述浙江生态发展的生动故事
浙江省首届生态音乐节在台州举行
2017-09-21 14:16:39来源:原创单世高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单世高)今天下午,浙江省首届生态音乐节在台州市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开幕。本次音乐节引入了多个环保创新元素,其中之一是打造我省首个实施“碳补偿”的音乐节。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环保局、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环保联合会主办,天台县人民政府、浙江环保新闻网承办,浙江圣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台州发布“绿水青山”建设成果

  并携手地县环保局传递环保承诺书

  在音乐节开幕仪式上,台州市环保局将正式对外发布台州地区近年来的“绿水青山”建设情况及成果,并携手台州各地县环保局代表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环保承诺书。

  浙江环保小卫士台州支站成立

  现场环保小卫士响应发起音乐节活动二氧化碳“零”排放承诺

  2015年3月,“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在浙江省环保厅和浙江省环境教育协调委员会的指导下成立了,一年多的发展,“浙江环保小卫士”官网已发展成为我省各绿色学校开展环境教育主题活动最大的辅导分享平台。

  据悉,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将在开幕式上介绍“浙江环保小卫士”的发展情况并宣布“浙江环保小卫士”台州支站成立。届时,他也将向台州所有的中小学生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加入“浙江环保小卫士”大家庭,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为环境保护助力。

  同时,现场环保小卫士将在音乐节现场发起本次活动二氧化碳“零”排放承诺。活动通过“碳补偿”的方式,对计算好的此次音乐节所需排放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以“浙江环保小卫士”的集体名义进行种树来实现碳中和。

  音乐派对以环保为主题

  讲述浙江发展的生动故事

  开幕仪式后,现场,百人创意油画,绘制最美天台;后岸环保达人(家庭)闯关搜索大赛等为音乐节主题派对预热。

  今天晚上7点,音乐节主题派对将正式开始,表演者将通过绿色浪漫、绿色力量、绿色传承三个篇章用音乐来讲述浙江发展与生态环境的故事。从曾经的自然环境到现代工业崛起后的污染破坏,再到今天浙江省实施“五水共治”后的生态修复,精彩纷呈的环保音乐主题派对,让在场的参与者感受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在全球变暖日益明显,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环保话题日益普遍的大背景下,浙江省首届生态音乐节向所有市民传递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鼓励大家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共担环保责任。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