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林坚在参加宁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发展湾区经济 打造“两湾明珠”
2017-12-28 18:35:31来源:宁海新闻网记者 赵燕

  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参加宁海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推进国际港口名城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围绕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这一目标,审时度势作出的战略定位,落实好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关键要结合宁海实际,精准发力、干在实处。

  林坚说,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三个实”,成绩真实客观,措施务实担当,文风朴实精炼;彰显了“三个心”,追赶跨越的信心、再创辉煌的决心、为民造福的初心;展现了“三个性”,思想性强、前瞻性强、指导性强,令人振奋。报告多次提及宁海元素,让我们感到信心更足、动力更足、干劲更足。

  林坚指出,宁海在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这个伟大征程上,优势明显。首先是空间优势。宁海湾现在有西店新城围填海工程全面推进,三门湾区域更是广阔无垠,下洋涂、蛇蟠涂已经围成,三山涂围垦去年也已获批启动,双盘涂正在积极努力,近期可利用净空间150多平方公里,这在全省都是少有的。还有港口、能源等资源的组合优势,就三门湾区域来讲,有田湾山岛、健跳、高塘岛等泊位在2—10万吨级的港区,可规划建设码头泊位40个左右,规划年吞吐量近11000万吨(达到国际港口水平)。规划中的岳井洋大桥及连接线将直接联通象山石浦港、高速复线,再联到北仑港,互联互通效应也将进一步凸显。能源方面,除了天然的风能、潮汐能和已经投用的火电、核电,还有静态总投资80亿元的宁海茶山抽水蓄能电站今年开工建设,总库容超9000万方的清溪水库也在抓紧做前期工作。

  对于宁海在发展湾区经济,推进国际港口名城建设中扮演的角色定位,林坚说,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是全市上下的共同愿景,宁海作为十个县市区之一,在宁波三大湾区就占有两席,必须有所作为、大有作为。县党代会正式提出了建设“生态名城”、打造“两湾明珠”的战略定位,如果说“生态名城”是为美丽崛起所作的定位,那“两湾明珠”就是为追赶跨越的定位,就是要立足湾区优势,通过大力发展湾区经济,为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贡献更多宁海力量。

  林坚说,发展湾区经济,最关键的是要有大产业来支撑。一个地方没有大产业就没有核心竞争力。他建议,市政府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过程中,要根据各地资源禀赋、特色优势,统筹全市进行布局,既做到有分工、有竞争、有合作,更要有整合,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恶性竞争。湾区经济的重要着力点是扩大辐射力,辐射力的基础在交通。今后几年宁海将投入100亿元,加快构建起“一环八射三纵七连”大交通体系。根据报告中提出的“南融合”要求,建议建立市级层面的统筹协调机制,列出任务清单,实行议题式管理,及时处理解决好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仲瑶卿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