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垃圾分类响铛铛!德清助力沿街商户提高投放效率

发布时间:2020-05-11 10:41: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准备好自家的分类垃圾、在线查看收运车定位,听到收运车音乐响起就出门丢垃圾……这是湖州市德清县首创的“在线铛铛车”收运模式,方便了沿街商户分类投放、大大提高投放效率。

微信图片_20200509175041.jpg

 铛铛车收集路线 德清县环卫处供图

  5月9日上午,德清县五里牌路的一家水果店商户将分类好的果皮等易腐垃圾放在绿桶内等待“在线铛铛车”的到来。从商户的手机上记者看到,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我德清”-“在线铛铛车”就能查询周边收运车辆。在这个程序上,不仅显示了周边收运车辆的数量,更标明了每辆收运车的颜色以及相应的收运类别。

  原来,“在线铛铛车”统一安装了定位终端,配合全国北斗增强系统“一张网”,实现实时高精度定位。商户打开小程序,就能了解收运车辆的实时位置和收运类型、区域、线路,便于商户提早做好精准投放准备、提高投放效率。

微信图片_20200509175314.jpg

  沿街商户丢垃圾 德清县环卫处供图

  据德清县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德清县2019年就开启了城区18条道路的“撤桶”工作,并开始实行沿街巡回分类收集模式。目前,这样的分类收集模式已覆盖县城区42条主次干道的沿街商户。

  为了提高精准投放效率,全县范围内43辆不同的“在线铛铛车”设置了不同的收运时间,并细化了收运的垃圾类别。其中,其他垃圾收集车28辆,8:00—21:00每天三次上门收运;三分类(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收集车6辆,8:00—17:00每天二次上门收运;果蔬垃圾收集车2辆,8:00—17:00每天二次上门收运;易腐垃圾收集车7辆,8:00—17:00每天二次上门收运。

454636.jpg

 沿街商户丢垃圾 德清县环卫处供图

  除了针对沿街商户提高分类收运效率,德清县还针对居民小区提出了“源头精准率全面100%”目标,致力打造一批可学可鉴的样板小区。

  目前,德清县169个小区已有78个居民小区启动实施新模式,占比46%,其中县城区109个小区中完成46个,占比42%。实施“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新模式的小区居民分类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95%以上,投放精准率提升至95%以上。


标签:德清县;铛铛车;垃圾;分类;垃圾收集车责任编辑:潘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