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浙江环保家居好监理在线 > 行业动态 正文

全力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01 09:13:54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作者:

  2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建筑业发展座谈会,听取建筑业企业家意见,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增加企业家发展信心,促进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去年,我市建筑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569.65亿元,居全省第五,同比增长10.3%,增幅居全省第六;新签合同额2560亿元,同比增长19.6%。2017年我市建筑业国税入库税金20.26亿元,同比增长104.29%,占全市国税入库税金的4.98%;地税入库税金14.27亿元,同比增长22.3%,占全市地税入库税金的6.3%,占全市GDP总量的5.9%,并为全市提供就业岗位83.82万个。

  会议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建筑业要牢牢把握全省“四大建设”发展契机,解决机制性、结构性矛盾,转变粗放型增长方式,完善建筑市场,规范主体行为,实现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建筑工业化,实现企业转型;要加快调整发展结构,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全面推广应用“互联网+”,依靠信息化实现建筑业绿色发展;要加大建筑科技的创新和应用力度,加快优化升级步伐。全市上下要加快建筑业“最多跑一次”改革,重视建筑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实施施工总承包制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支持建筑业健康持续发展。


标签:建筑 编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