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湖州德清钟管镇“四大行动”助推企业违建整治

发布时间:2020-05-14 15:18: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海良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海良)近日,湖州德清钟管镇开展“四大行动”进一步助力企业违建整治工作。

342.jpg

  “慧眼”行动,发挥大数据智能作用

  钟管镇现有企业280多家,且分布较散,监管难度较大,镇“三改一拆办”在数字乡村的背景下,充分利用大数据后台智能系统,根据专业公司制作的遥感卫星对比系统,通过一双“慧眼”对全镇企业进行无死角排查检测,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和基础信息,为开展后续工作节省了时间并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补办”行动,解决减少现有存量

  钟管镇对现有存量违建进行了分类,通过实地查看、国土对接等方式,结合“三服务”活动的开展,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了一企一策,符合补办条件的企业直接办理补办手续;部分不符合的企业要求拆除部分后立马办理补办手续;对于不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要求无条件拆除,通过“三管齐下”的手段进一步减少现有存量违建,既体现了严格执法,又直接服务了企业。

  “提升”行动,出台提档升级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空间、提升工业园区整体服务功能,镇三改一拆办配合工办计划对工业园区内企业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实施提档升级计划,计划改造提升用地1100亩以上,鼓励企业采取自行改造、第三方改造运营等模式,通过拆除改造、关停淘汰一批、提升基础设施等措施,各园区产业布局更加优化、园区基础设施、环境、吸引力显著提升。

  “严控”行动,杜绝发生新增违建

  对新增违建采取“零容忍”态度,镇三改一拆办在开展巡查过程中加大对规划违法案例的宣传,督查企业合理规范用地,形成全域监管、限时处置、及时反馈的即违即拆工作机制,同时在重点区块部署巡查员,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新增违建现象严惩不贷,进一步净化工业园区空间环境。


标签:钟管镇;大数据;智能作用;巡查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